肇事逃逸事件引关注 纽约或立法解决

【新唐人2013年5月31日讯】司机肇事逃逸事件一直以来都是民众们关注的话题,30号下午,纽约市议员康莫瑞(Leroy Comrie)和顾雅明等人在30多位民众的陪同下,在纽约法拉盛召开记者会,呼吁市议会尽快通过整治肇事逃逸案件的相关法案,来看记者陈晓天带来的详细报导。

我们经常都能听到司机肇事逃逸的新闻事件,在皇后区去年的这个时候,就有两名行人在清晨被车撞死,肇事司机逃逸。民众除了需要关注自身的交通安全外,民意代表能为大家做些什么呢?目前,纽约州参议院已经通过法案要求惩处、严处车祸肇事逃逸的司机,纽约市议会方面有什么进展?我们去听听这几位市议员怎么说。

纽约市议员Leroy Comrie:“纽约市发生多起肇事逃逸事件,我们要确保警局尽力破案,为受害家属带来安慰。”

康莫瑞(Leroy Comrie)表示,近来有越来越多的车祸受害者找到他的办公室投诉,希望市议员能采取措施,把肇事逃逸的司机绳之以法,这个情况引起了他的重视,因此他和市议员顾雅明(Peter Koo)联合提出法案。

法案要求:
纽约市警局必须向市议会年度通报肇事逃逸事件及其伤亡详情;
授权纽约市警局收集所有肇事逃逸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
呼吁州立法会通过立法允许纽约市在150多个交通要道处架设“闯红灯照相机”;
呼吁州立法会通过立法,为主动在自家建筑上安装摄像头的户主予以减税,以鼓励更多建筑业者安装监控机;
呼吁州立法会通过州众议会A04327号法案,允许纽约市建立测速摄像头的试点项目。

这个法案获得广泛支持,市议员Rosie Mendez和多位法拉盛居民以及20小学的师生也前来声援,呼吁尽快通过这个法案。

法拉盛居民张先生:“我们支持这个行动,这些肇事司机撞伤人甚至致死(而逃逸)是很不道德没有人性的行为,应该严惩。”

在今年上旬,纽约五区就有4条人命葬送在车辆肇事逃逸案中,案件给受害人及家属带来不可磨灭的痛苦。去年11月,45岁西语裔男子多明戈(Dante Dominguez)在法拉盛被华裔男子驾车撞死,肇事者逃逸至今没有下落。

死者Dante Dominguez遗孀:“无法磨灭,永远无法忘却。或许这个痛苦要一直持续到…(凶手被捕)。”

市警局109分局局长马魁尔(D.I. Brain Maquire)和顾雅明都告诫肇事者不要逃逸,无心的事故本身并不犯法,保险公司也会帮助解决问题,但是逃逸了就另当别论,他并呼吁民众的配合。

市警局109分局局长 D.I. Brain Maquire:“我们需要全民配合,如果您看到事故发生,请立即记下肇事车牌号码,拨打911,还要记下车辆的型号,这非常关键。”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很多人认为不关我事就不理了,但是想想,如果被撞死的是你的亲戚朋友怎么办,一定要帮助他们,所以不认识的人我们也要帮助把车祸(情况)写下来。”

他们都希望这项法案能在议会6月休会前通过,届时将有望减少纽约肇事逃逸的发生率,在法律和更多的监控设施下,市民的生命安全将得到更加全面的保障。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姜梅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