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爆H1N1新流感 17死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訊】H1N1新型流感常被稱為豬流感,2009年至2010年間在全球大流行。委內瑞拉民營媒體與地方當局今天表示,委國爆發H1N1新型流感疫情,造成17人死,另有250人感染。

據中央社報導,委國前衛生部長奧里瓦拉(Rafael Orihuela)告訴地方電視台:「我們目前已進入疫情尾聲,這波造成17死亡。」

委國擁有2900萬人口,大多數感染者出現在鄰近哥倫比亞的邊界各州。

委國政府尚未證實媒體與地方衛生當局提供的數據。但官員表示,今年截至目前已施打300萬支疫苗,高風險族群多已接種。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官方數據,2009年至2010年H1N1大流行期間,造成1萬8500人喪生;但是1篇去年發表在「刺胳針」(The Lancet)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實際死亡人數恐超過28萬人,是世衛估計的15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