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板Q2出貨 恐首見衰退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訊】凱基證券(KGI)分析師郭池明(Ming-Chi Kuo)警告,由於季節性因素,加上來自Android裝置的激烈競爭,今年第2季蘋果iPad出貨量恐出現蘋板2010年問世以來首見年度下滑。

據美國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報導,郭池明在投資人報告中指出,今年第2季整體iPad出貨量恐較上季衰退20-25%,較上年同季則恐下滑10-15% 。郭池明是根據實際銷售(sell-through)作出上述推估。據今年第2季蘋果iPad實際銷售將達1400萬至1500萬台。

蘋板出貨衰退,理由可能包括今年低價Android平板電腦傾巢而出,加上去年同期三代iPad問世、比較基準較高。

蘋板出貨恐下滑,元兇指向迷你iPad。迷你iPad第2季出貨量恐較上季遽降40%。整體來說,郭池明估計,在截至6月止為期3個月時間,iPad的總買進(sell-in)銷量為1270萬台左右。

根據機種進行分析,迷你iPad的出貨量料達620萬台,最新四代iPad其出貨量將達450萬台,入門款iPad 2的出貨量將近200萬台。

最終,郭池明預期第3季出貨將呈現增長,主要拜拜季節性因素,以及五代iPad有望問世將刺激出貨重回第1季水準之賜。不過,郭池明指出,最終還是要看「iPad 5」對消費者來說有多大的魅力。

市場研究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近來發布調查報告指出,iPad在今年第1季的市佔僅剩下40%。儘管iPad出貨量較上年同季依然成長65%,但年增率遠遠不如對手。蘋果(Apple)宿敵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 )與華碩的平板出貨量較上年同季分別激增283%與35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