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更多學生參加平反六四遊行(視頻)

【新唐人2013年05月26日訊】(美国之音譚嘉琪報導)香港 — 香港民運組織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星期日舉行愛國民主大遊行,要求中國政府結束一黨專政和平反六四,約有數千香港市民和學生參與。有學生組織表示,參與今年六四大遊行的大學生比往年多。

香港支聯會每年都會在六四前夕發起愛國民主大遊行。今年的遊行主題是“愛國愛民,香港精神,平反六四,永不放棄”。遊行隊伍在5月26日下午3點從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出發,遊行到金鐘的政府總部。

遊行人士高舉“平反六四,永不放棄”的橫幅,高喊“結束一黨專政”、“追究屠城責任”、“平反六四”等口號,反對北京當權者以黨代國,踐踏人權,要求釋放民運人士。不少家長帶同孩子來參與遊行,希望讓六四精神能薪火相傳。香港市民鄭先生說:“他年紀還小,我沒跟他講解,但這件事,下一代是需要明白和知道的。”

今年的遊行得到很多學生的支持,中學生和大學生也自行製作橫幅,表達會承繼當年學生運動爭取民主的意願。香港城市大學學生劉同學說:“今年不同的地方是,更多學生來參加,和出現更多不同的聲音。”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會長李浩賢說:“其實每年的大學生,對六四事件的投入程度都是百分之百的。因為這是學生,特別是大學生必然去承繼的一個任務。有參與遊行的年輕人表示,最近香港政治環境和內地關係的變化,讓年輕人變得更政治敏感,希望通過參與遊行,增加對八九民運和六四屠殺事件的了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