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數百人排字 叫「停」核電

【新唐人2013年05月26日訊】數百名台灣反核電人士星期天在立法會前排成一個英文的「停」(Stop)字,抗議政府的核政策,他們表示不想將核災難留給子孫。

抗議者們頭頂著黑黃兩面的方塊板,隨著口號,一同翻面。他們以排字的形式,要求政府停止所有現在執行的、和將來生效的有關立法,以及有關核電的全民公投。

45嵗的酒店工作人員劉弘明,帶著妻子和兩個孩子一起來抗議,他認爲政府必須要為下一代著想。

劉弘明:「……我們不希望成爲孩子以後想到的罪人啊,因爲我們不希望把永遠沒辦法解決的核問題,留給後面子孫去處理。」

46嵗的環境專家潘安江則認爲,全民公投也沒辦法保護民衆不遭受核災難。

潘安江:「核四公投無法決定核四的安全,也無法決定我們的未來,也沒有辦法解決核廢料的問題。」

目前台灣的第四個核電厰,已經有90%完工。台灣核電量佔縂發電量的18.4%。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