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頓市長曼德爾宣佈不再尋求連任

【新唐人2013年5月24日訊】5月21日上午埃德蒙頓市長斯蒂芬.曼德爾(Stephen Mandel)在省會議中心(Shaw Conference Centre)藝術畫廊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他將不參加在今年十月份舉行的下屆市長選舉。

曼德爾說,“埃德蒙頓是一個巨大的不斷髮展的城市,市政府必須繼續努力,以跟上這個快速增長,充滿活力,雄心勃勃的城市的步伐。” 現在到了給新人讓路,讓“新領導人來指導我們城市的前進道路”的時候了。
兩千多人出席了新聞發佈會。妻子林恩(Lynn),女兒雷切爾(Rachel),外孫採斯(Chase)陪伴在曼德爾身旁。曼德爾心情激動,幾次幾乎失控。曼德爾在講演時衷心感謝前省長斯特馬騏(Ed Stelmach),一度哽咽。他還讚揚了城市工人和市政府工作人員,當感謝市政府幕僚長(chief of staff)Patricia Misutka時再次流淚,稱她為“我的帕蒂”。

曼德爾1945年7月出生在安大略省溫莎市,今年67歲。他曾獲得工商管理學學士學位和政治學碩士學位,1972年由溫莎市移居埃德蒙頓。2001年曼德爾第一次當選市議會議員(埃德蒙頓西選區)。2004年參加市長競選,戰勝了當時的市長比爾.史密斯(Bill Smith),成功當選市長。以後又連續兩次連選連任,到今年十月,曼德爾已連續9年連任三屆埃德蒙頓市市長。曼德爾是45年來第一位自願退出連任競選的在任市長。

曼德爾本應在一個半月前的市政府聲明上宣佈他是否參加下屆市長選舉。但在那個聲明上,曼德爾只字未提競選的事,而是猛烈批評省政府的預算,抨擊省政府小氣和短視。

曼德爾任期內取得多項政績。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市中心重建一攬子計劃。自2008年以來曼德爾竭力推行以建設新體育場為中心,逐步淘汰市中心機場,擴建輕軌列車,重建市中心的計劃。經過多年努力,市議會終於在本月15日以10比3的選票通過了這項預算6億加元的一攬子計劃,為曼德爾的多年努力劃上了一個階段性的句號。

曼德爾退休的另一個原因是他的兩個外孫和他很親,經常纏著他。曼德爾希望退休後含飴弄孫,安享天倫之樂。
下屆市政選舉將於今年10月21日舉行。市長和市議員的每屆任期將由過去的三年增至四年。

曼德爾退出市長競選,為新人讓路。幾位有實力的市議會議員摩拳擦掌,慾加入競選市長之戰。市議會議員Amarjeet Sohi,Karen Leibovici,和Don Iveson表示他們有意參選。而市議會議員 Kerry Diotte則已經開始了市長競選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