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飛機跨美行 飛出新紀錄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首架早晚都能飛行的太陽能載人飛機「太陽動力號」(Solar Impulse)今天完成橫跨美國第2段行程後,以1541公里的飛行距離締造新紀錄

據中央社報導,由2位瑞士飛行員設立及主導的太陽動力號計劃,目的是要展現在沒有礦物燃料的情況下,太陽能飛機能完成何種創舉,並設下在2015年完成環繞世界的「終極目標」。

主辦單位在聲明中說,太陽動力號自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起飛後,經過18小時21分鐘的飛行,於凌晨1時8分降落德州達拉斯沃斯堡(Dallas-Fort Worth),飛行距離1541公里。

飛行員波許柏格(Andre Borschberg)表示:「這趟旅程尤其具挑戰性,因為降落時風速強大。以飛行距離看來,這也是太陽能飛機創下最長的飛行距離。」

波許柏格說:「你必須瞭解,在沒有自動駕駛系統的情況下,飛行員需維持清醒超過20小時。」波許柏格目前是太陽能飛機最長飛行時間紀錄保持人,飛行時間為26小時。

太陽動力號去年寫下的飛行距離是自瑞士飛至西班牙,飛行距離1116公里。(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