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脫日前 王建民還有1次先發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3日電)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合約中5月份逃脫日將至,照輪值還有1次先發,爭取紐約洋基隊球團、或其他球團的青睞升上大聯盟。

職棒生涯歷經低潮,王建民本季在經典賽投出好成績,與老東家紐約洋基隊簽下小聯盟合約,目前效力於3A的史克蘭頓/維克斯巴鐵道騎士(Scranton/Wilkes-Barre RailRiders)。

王建民與洋基隊的小聯盟合約附帶「逃脫條款」,每個月底前,王建民如果沒有進入洋基隊大聯盟名單,他可以選擇成為自由球員,轉戰其他球隊。

4月30日是王建民的第一個逃脫日,但是他最後選擇留在洋基隊繼續打拚。

王建民本季先發7場比賽,戰績2勝4敗,防禦率3.07。如果只看5月份的表現,王建民共投25局、被敲33安打,有13分的責任失分,此外有4次四壞保送、15次三振。

根據史克蘭頓當地媒體(The Scranton Times Tribune)報導,王建民在5月31日的逃脫日前,還有1次先發,這次出賽之後,王建民、紐約洋基隊雙方要再度決定,留下來或者離開。

王建民在5月的防禦率4.68,每局被上壘數(WHIP)1.48,帳面上來說差強人意,但是報導強調,王建民整季的7次先發中,有5次表現優秀,尤其5月的滾地球、飛球出局比例比起4月份要來得優異。

5月31日來臨時,將會有三個可能,一是王建民得到其他球隊的邀請,而洋基隊想要留下他,因此將他放進大聯盟名單。二是王建民有意轉隊,而洋基不想留他,因此就得放手讓建仔走。三是建仔繼續留在洋基小聯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