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債殖利率飆 美QE擬減碼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日本政府公債價格下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1年來首次觸及1%,主因美國公債昨天由於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說,聯準會可能減緩購買債券的速度而下跌。

日本基準的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到自2012年4月以來高點,因為柏南奇(Ben S. Bernanke)告訴國會,如果決策者見到經濟持續成長的跡象,聯準會(Fed)可能在未來會議中減少購買債券。聯準會目前1個月購買850億美元公債和房貸債券,以壓低借貸成本。

三井住友信託資產管理公司(Sumitomo Mitsui Trust Asset Management Co.)駐東京操盤手木村玄藏(Genzo Kimura)說:「對債券持有人而言,這是一大震撼,我們原預期他尚未準備好開始減少購債。」三井住友信託資產管理公司操作相當於412億美元的資產。

根據日本債券交易公司(Japan Bond Trading Co.)的數據,台北時間8時28分,東京債市日本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9個基點,達到0.975%。票息0.6%、2023年3月到期的公債價格下跌0.783日圓或每10萬日圓面值783日圓,成為96.64日圓,1個基點是0.01個百分點。

這項殖利率盤中曾觸及1%。

今天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是2.07%,創3月以來最高點。(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