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檢討原則 新版比現版好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3日電)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檢討奢侈稅和證所稅的原則一樣,一定要比現在的版本還要好。檢討方向包含年限、稅率、減免的範圍、排除範圍等。

財政部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公股行庫近10年來5000萬以上的呆帳轉售AMC之處理情形及後續事宜」。

媒體報導,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奢侈稅)施行將滿2年,財政部確立原則是,在不廢稅、不分區的原則下展開檢討。

張盛和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檢討奢侈稅和證所稅的原則一樣,一定要比現有的版本好。

張盛和表示,整體來說,年限、稅率、減免的範圍、排除的範圍,都可以納入檢討。

外界關心,檢討奢侈稅是否分區。張盛和指出,法律都是一體適用,很少法令有分區的;如果要分區更加深了炒作的空間,而且也沒有資料顯示,房價下跌的地區就不會有投機。

他進一步指出,奢侈稅不會退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