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籲學子 強化因應變化能力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2日電)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面對全球變局,政府要提出有效政策與施政,人民也要強化因應社會變化的能力。

雲林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舉辦講座,邀請小英基金會董事長蔡英文專題演講「世界、出發-走進世界、定位未來」。

蔡英文談到世界經濟情勢變化,給各國帶來前所未見競爭與不同困境,「若不面對困境,就要面對失敗」。

蔡英文指出,台灣正面臨嚴峻的挑戰,需要採取積極的改變。人人都期望大有為政府,但面對全球變局,責任一半在政府,另一半在人民,政府要提出有效政策與施政,人民也要強化因應社會變化的能力。

對於學子,蔡英文提出5點未來生存的法則,包括具備察言觀色能力、自己找答案解決問題的能力、跨領域的學習能力、跨文化能力,強化語文能力等。

蔡英文演講後,參觀雲科大太陽能科技研發成果。對於綠色能源的開發,她說,這是趨勢,台灣也要從多元角度思考能源政策,並積極逐步推動,以因應社會變化需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