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每股EV達39.71元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2日電)中國人壽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截至去年底隱含價值(EV)新台幣948億元,年增19.2%,以股本23.88億元計算,每股EV達39.71元。

中壽表示,截至去年底調整後淨值543億元,扣除資金成本170億元再加上有效契約價值575億元後,隱含價值948億元。

中壽今年首季新契約保費(FYP)173.2億元,市占率提高至6.7%,市場排名維持第4,總保費收入317.1億元,稅後純益20.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0.87元,風險資本適足率(RBC)是唯一維持在300%以上的大型壽險公司。

中壽表示,配合國人高儲蓄率特性,繼續拓展多元化保單,開發高利潤分期繳商品,也將推出外幣計價保單,提供客戶不同需求,今年首季外幣保單占FYP比重已逼近 5成。

中壽指出,在資產配置上,固定收益產品占可運用資金的 80%,國內股票已具長期成長潛力及穩定現金股息的個股為主;不動產目前占可運用資金的2%,未來將逐步提高至5%至8%,投資標的瞄準租金收益率合理的 A級商辦大樓及都會區內具增值潛力者。

中壽今年首季投資報酬率達4.45%,創下近年來新高。

中壽今天下跌0.25元作收,收盤價31.85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