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新Xbox 史匹柏助陣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州雷孟21日法新電)全球電腦軟體業巨擘微軟公司今天推出備受期待的新一代電玩遊戲機XboxOne,號稱是遠遠超出遊戲功能的「家庭娛樂中心」。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也在微軟記者會上透過短片站台。

微軟(Microsoft)互動娛樂業務主管瑪崔克(DonMattrick)推出這台新款熱門遊戲機時說:「今日,我們讓大家身處新一代客廳娛樂中心。」

根據瑪崔克,這款升級版遊戲機的軟體,可讓用戶即時切換遊戲、電視、網路瀏覽功能,而且整合Skype線上視訊通話功能。

根據微軟多名主管,搭配這款遊戲機的Kinect感應器,會辨識用戶身分,使用者以比較自然的語言下令時,Kinect也會立即回應。

微軟為了展示Xbox One結合電視和電玩,特別利用備受玩家喜愛的科幻射擊遊戲「最後一戰」(Halo)來展示。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將和343工作室合作,製作真人演出的「最後一戰」電視影集。

史蒂芬史匹柏在微軟於華盛頓州雷孟(Redmond)總部舉行的記者會透過預錄短片說:「對我來說,Halo宇宙是絕佳機會,讓我得以站在科技和創造神話的十字路口,創作令人興奮的作品。」

根據瑪崔克,Xbox One遊戲機將於今年稍後推出,但未透露詳細價格。

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師麥奎維(James McQuivey)說,微軟推出這款產品,「贏得新一代遊戲機大戰」。

根據麥奎維,微軟似乎已有效運用旗下硬體和軟體優勢,讓Xbox One整合遊戲機、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語音和體感功能。

麥奎維比喻微軟這次是意外捧回獎盃,他認為微軟可說是「家用遊戲機最佳使用者經驗大戰當中的贏家。」

他還說:「老實說,這很不像微軟,這是令人樂見的事。」(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