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豪華地下避難所 容飛機泳池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紐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最新一波房地產熱潮在推豪華住宅,設備包括室內泳池、健身房、籃球場,在某些特例中再加上私人飛機庫,唯一短處是全都埋在地下掩體中,因為原先是為了躲避世界末日而設。

以往被視為供國家元首及其家人躲避核彈的堅固鋼筋混凝土建築,過去15年來這類地下掩體變得相當搶手,開發商提供不同客戶各自所需的組合。

建造和安裝掩體公司Rising S Co.行銷主管羅伯森(Brad Roberson)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News):「你能擁有重要日常設施:電視、高功率和高電壓器具、能培育植物的花園或溫室、淋浴室等家中一應設施。」

他說,基本的10英尺寬、20英尺長的掩體起價是5萬4000美元,最昂貴的要價高達1000萬美元。

羅伯森說:「這只受限於預算和想像。」

生產波狀管掩體的猶他掩蔽系統(Utah Shelter Systems)公司則提供直徑8英尺、長32英尺的掩體,索價5萬美元。

這波掩體熱潮集中在美國南部和西部。

羅伯森說:「這麼說很遺憾,但時局愈糟、政府愈爛、政府強迫人民接受政策、外來威脅愈嚴重,人民就愈想替自己找個隱蔽修養處。」

2002年和2003年美國受炭疽熱威脅時,以及2011年3月日本福島核災後,掩體銷售都上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