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瀛輝參訪尼加拉瓜陶藝重鎮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為推介尼加拉瓜享譽國際的特色陶藝品,中華民國駐尼加拉瓜大使邢瀛輝於19日(當地時間)率團參訪陶藝產業重鎮東聖胡安市,視察尼國觀光部執行「一鄉鎮一特產」計畫內的國寶級藝坊。

參訪團由陶藝大師蓋瑞羅親自示範製作過程,並介紹精選作品,充分展現多年來中華民國協助尼國發展文化特色產業的豐碩成果。

蓋瑞羅多次獲得國際大獎,並曾經在2002年代表尼加拉瓜來華參加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舉辦的國際陶瓷藝術發展研習班,見習台灣先進的產業創作水準,目睹台灣鶯歌發展產業聚落的成果。

蓋瑞羅更感激中華民國協助友邦發展傳統工藝,改善生產技術,提升產業附加價值的深厚友誼,他也以將台灣所學回饋鄉里、創造就業、改善貧窮視為職志。

隨行的旅尼台商鼎大公司董事長藍榮福對蓋瑞羅的創作理念深感敬佩與肯定,除了當場選購作品贈送每位同行友人員工,還特別慨允將以5000美元採購200件精選作品,作為藝坊在最短期間內購置新窯爐的基金,不僅協助推展國民外交,發揮台商企業社會責任,未來更將發揮一己之力提高尼加拉瓜優良工藝作品在台灣的能見度和知名度,此一義舉為台尼文化交流再傳佳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