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占中行動引起港商憂慮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香港重要商會之一的中華廠商聯合會今天刊登廣告,呼籲不要讓「占領中環」的行動破壞香港的經濟繁榮。

中華廠商會以華資企業為主,一向與北京方面關係良好。

被視為泛民陣營的香港大學學者戴耀廷等人,早前提出「占領中環」行動,以逼使北京和香港當局於2017年落實行政長官由一人一票普選產生。

戴耀廷等人表示,稍後將會選擇適當時間呼籲支持者占據中環。

位於香港島的中環,是香港金融及商業中樞。

中華廠商會在廣告中說:「我們作為香港工商界的一員,對此(占領中環)深表憂慮。」

廣告指出,若香港股票市場因「占領中環」而無法正常運作,每小時的交易額損失可高達港幣百億元。

此外,中環是金融及商業經濟活動的核心地帶,若出現激烈抗爭行動,勢必影響香港金融與商貿活動正常運作。

廣告又表示,「占領中環」鼓吹以可能違法的手段進行抗爭,不但嚴重影響社會秩序、造成分化甚至衝突,衝擊法治精神。 

自從泛民方面提出「占領中環」行動後,這是首次有重要商會組織刊登廣告,提出抵制呼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