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部:待與菲有共識再派調查團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黃意涵台北19日電)法務部今天召開國際記者會,政務次長陳明堂說,將待兩國取得共識後,組調查團赴菲,也歡迎菲國派員來台合作調查。

針對「廣大興28號」漁船漁民遭菲律賓公務船射殺事件,以及中華民國調查團赴菲調查經過,法務部今天下午由陳明堂、赴菲調查團代表陳文琪等人召開國際記者會,答覆記者提問。

對於明天是否組調查團再次赴菲國?陳明堂回答「不可能」,因明天雙方仍進行協商階段,將待雙方取得共識後,調查工作小組才會再赴菲國。

關於台菲司法互助,陳明堂指出,因這次涉及跨國犯罪,加害行為相關事證(例如行為人、船隻、槍枝等)在菲國,被害一方的相關事證(被害人、受擊漁船)在台灣,必須兩國合作,相互提供並取得完整的資訊及進行實質調查,才能釐清真相。

陳明堂出示一張彈頭照片表示,經勘驗「廣大興28號」船身發現,共計45發入口彈痕,因船在行動中,未擊中的發數不明,這些彈痕其中有24發是集中在機艙,可見行凶者對機艙掃射開槍,有殺人的故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