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籃戰蒙古 爭亞錦賽門票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晉緯、林宏翰台北18日綜合報導)中華男籃今天在東亞籃球錦標賽以70比71,1分之差敗給日本,20日必須與蒙古爭奪亞錦賽最後1席參賽資格。

東亞籃球錦標賽今天繼續在韓國仁川進行,中華隊在今天下午的比賽中對上日本隊。

這次的東亞錦標賽,中華隊與日本、韓國與澳門同組,因此被視為死亡之組,想取得晉級並不容易,中華隊總教練許晉哲更是在出發前就表明,對上日本的比賽是能否提前取得亞錦賽門票的關鍵。

這場比賽,中華隊在上半場還握有領先,但比賽進到下半場,中華隊在籃板不如人的情況下,逐漸喪失領先優勢。

勝負的關鍵發生在終場前,中華隊洪志善加罰時未能罰進,曾文鼎雖搶下籃板,卻未能確實將球補進,終場中華隊就以70比71,1分之差飲恨。

針對今天這場比賽,許晉哲說,中華隊在上半場還握有小幅領先,但亟欲贏球的壓力讓他用兵趨於保守,使得主力球員在下半場體力不繼,防守時比較跟不上日本隊,氣勢因此被日本隊壓過。

許晉哲也說,賽前研擬對日本的作戰策略是守住日本的外線攻勢,中華隊在這場比賽的上半場執行得還算成功,但下半場被日本隊長人砍進帶有幸運成分的三分球,就比較可惜。

針對下1場對上蒙古的比賽,許晉哲說,已準備好對手出賽的影帶,明天中華隊休兵時,將會好好研究,希望能擊敗蒙古,拿下晉級亞錦賽的最後一張門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