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長開微博 民發帖三萬官一條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近日,大陸昆明上千民眾再次走上街頭抗議中共當局計劃興建PX石化專案,昆明市長聲稱官方會開通微博與市民對話。市長微博開通後,民眾發帖3萬多條,卻只得到官方一條回應,內容還是勸說百姓同意興建PX項目,民眾對當局極為失望。

大陸媒體報導,5月16號上千名昆明群眾聚集在雲南省政府門前遊行,抗議落戶昆明西郊安寧的中石油煉油項目。直到昆明市長李文榮下午對遊行民眾承諾立即開通微博,與市民對話後,遊行隊伍才逐漸散去。

昆明市民小偉:「他想緩解下這個氣氛,他溝通好了,然後遊行的人數少了,這些他管理好了以後,他感覺有點平息了,人有點少了,它(PX項目)肯定可以順利的做下去。」

5月17號,微博上認證名為「昆明市長」的官方微博發出第一條微博,聲稱將會和市民坦誠溝通,聽取民眾的意見和建議。

一小時後,反應問題的民眾超過了1萬人。截至當晚,就有超過2萬市民對官方提出了大量意見,但市長李文榮只作出了一條回應,內容以規勸市民同意PX項目為主。

儘管「昆明市長」粉絲猛增,並且承諾PX專案是否會上馬將取決於多數民眾的意見,但市民對當局的話並不抱希望。

昆明市民小偉:「他開通這個微博以後,這個PX項目是回饋最多的一個,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好多網友都回饋這些,但是他沒有正面的回應。我感覺現在就是想方設法把市民給說服了。」

網民「雪黛」在微博寫道:「市長開播意義重大,請一幫水軍即可扭轉網路輿論,造成網路積極支援回應的狀態!高明啊!不過也別把P民想的過於2,智商健全著呢!」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