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长开微博 民发帖三万官一条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近日,大陆昆明上千民众再次走上街头抗议中共当局计划兴建PX石化专案,昆明市长声称官方会开通微博与市民对话。市长微博开通后,民众发帖3万多条,却只得到官方一条回应,内容还是劝说百姓同意兴建PX项目,民众对当局极为失望。

大陆媒体报导,5月16号上千名昆明群众聚集在云南省政府门前游行,抗议落户昆明西郊安宁的中石油炼油项目。直到昆明市长李文荣下午对游行民众承诺立即开通微博,与市民对话后,游行队伍才逐渐散去。

昆明市民小伟:“他想缓解下这个气氛,他沟通好了,然后游行的人数少了,这些他管理好了以后,他感觉有点平息了,人有点少了,它(PX项目)肯定可以顺利的做下去。”

5月17号,微博上认证名为“昆明市长”的官方微博发出第一条微博,声称将会和市民坦诚沟通,听取民众的意见和建议。

一小时后,反应问题的民众超过了1万人。截至当晚,就有超过2万市民对官方提出了大量意见,但市长李文荣只作出了一条回应,内容以规劝市民同意PX项目为主。

尽管“昆明市长”粉丝猛增,并且承诺PX专案是否会上马将取决于多数民众的意见,但市民对当局的话并不抱希望。

昆明市民小伟:“他开通这个微博以后,这个PX项目是回馈最多的一个,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好多网友都回馈这些,但是他没有正面的回应。我感觉现在就是想方设法把市民给说服了。”

网民“雪黛”在微博写道:“市长开播意义重大,请一帮水军即可扭转网路舆论,造成网路积极支援回应的状态!高明啊!不过也别把P民想的过于2,智商健全着呢!”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