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威倫挑戰109勝 主場登板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8日電)2003年進職棒,身披獅子軍戰袍逾10年,31歲的「嘟嘟」潘威倫今晚挑戰生涯109勝,如果成功,將是中華職棒史上第1人。

中華職棒象獅大戰下午5時在台南棒球場舉行,統一7-ELEVEn獅王牌投手潘威倫將在主場登板,爭取生涯109勝的里程碑。潘威倫職棒生涯第11個球季,今天是他第216場先發。

潘威倫職棒生涯起步順遂,前8個球季勝場都達雙位數,成為中華職棒最具指標性的本土投手,同時也是獅隊的招牌球星。

不過,近年「嘟嘟」受到傷勢困擾,2011年開刀清除手肘骨刺,經過大半年的復健,2012年季中才開始在二軍投球。

潘威倫傷後復出,表現漸入佳境,今年入選經典賽中華隊國手,預賽對荷蘭一役,臨危授命中繼登板,4.2局無失分,是中華隊打進複賽的功臣之一。

潘威倫本季出賽7場,戰績2勝3敗,12日對桃猿拿下生涯第108勝,追平前興農牛隊洋投勇壯締造的聯盟紀錄,今晚對象隊只要再拿勝投,就是中華職棒史上第1人。

獅隊今天在主場作戰,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王牌「嘟嘟」的生涯里程碑,準備1090組的加油旗幟免費贈送外,如果「嘟嘟」挑戰成功,將邀請109名球迷為「嘟嘟」獻花,參與榮耀的一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