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種族包容性 香港人最低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性調查發現,香港以71.8%的比率,高居拒絕和不同種族比鄰而居的首位,西方國家的包容性則較高。但有人認為,這是因為種族歧視在西方是禁忌,很多人隱藏了心中真正想法。

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的這項「世界價值觀調查」(World Value Survey),最有種族偏見的人口多集中在開發中世界,排名第2的是孟加拉,有71.7%人口拒絕和不同種族比鄰;其次是約旦的51.4%及印度的43.5%。

這項調查80個國家超過30年的研究發現,相較之下英國、美國、加拿大及澳洲等西方國家比其他地區寬容,更能接受其他文化。

根據調查,美國持有種族主義觀點的人明顯較少,僅3.8%美國居民不願和其他種族當鄰居。

其他英語系國家也有相同的寬容態度,英國、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都不到5%。

同樣地,大部分南美洲國家,20人中不到1人承認有種族偏見。

不過中東地區由於有大量來自南亞的低技能移民,似乎是種族緊張關係的溫床。

歐洲的態度則明顯分歧,西歐一般比東歐更寬容,但是法國是個例外,有22.7%的人拒絕與不同種族比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