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訪吳志揚 關心航空城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桃園17日電)前總統李登輝今天拜訪桃園縣長吳志揚,聽取桃園航空城簡報。近來頻頻下鄉的李登輝年底將辦研討會,盼協助解決地方的問題。

李登輝一年前展開下鄉走訪行動,一路從屏東、高雄北上,中南部各縣市都走訪過,未來2個月則計畫走訪北北基與宜花東地區。

李登輝走訪桃園縣,並與吳志揚餐敘。吳志揚在餐敘前致詞時說,李登輝對台灣民主改革的貢獻各界有目共睹,戶籍還在桃園縣大溪鎮,是榮譽縣民。

吳志揚與李登輝餐敘後,找來縣府各局處首長,陪同向李登輝報告有關桃園航空城計劃。李登輝下鄉以來,藍綠縣市首長都有接待,但多是餐敘,今天是首次進到縣市政府內聽取簡報。

李登輝與吳志揚閒聊時提到,醫師建議他住在台北的翠山莊,就醫比較方便,但他還是覺得住在桃園比較好。

話匣子打開,李登輝從數十年前規劃興建石門水庫開始談起,細數從政經歷;聽取航空城報告後,李登輝也對航空城提出許多問題。

吳志揚的父親是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吳伯雄曾在李登輝擔任總統期間,出任總統府秘書長。

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王燕軍表示,李登輝這一年多來頻頻下鄉,主要是為了聽取地方意見、了解各地方的問題,基金會規劃在11月舉辦研討會,邀請中央部會與各地方縣市首長,共同討論縣市政府面臨的問題,並協助解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