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界江超警戒水位 淹沒耕地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大陸黑龍江省虎林市政府部門今天指出,中俄界江烏蘇里江虎林段水位超過警戒,數千畝耕地被淹。

新華社報導,烏蘇里江自4月以來水位持續上漲,目前已超出警戒水位44公分,沿江堤防保護區內數千畝耕地淹沒

虎林市珍寶島鄉寶豐村村委會主任劉士博稱,他們村共3000多畝耕地,其中近2000畝地被水淹沒,很多耕地已完成施肥。

距離烏蘇里江約2公里遠的虎林市南島湖水產養殖基地也被水淹沒,跟烏蘇里江形成一體,變成一片汪洋。

南島湖水產養殖基地負責人姜波說,養殖場共有70萬斤魚種,現在大量的魚都流出了基地,全廠員工都在築堤壩、堵漏洞,盡量減少損失。

虎林市政府稱,受去年秋季降水量大影響,春季融雪後虎林市境內烏蘇里江水位上漲,沿岸虎頭鎮、珍寶島鄉堤防保護區內耕地因江水水位高,耕地內水無法排出,水深1.5公尺至0.5公尺間,受淹面積3750畝。

業內人士推測,從多年烏蘇里江水位漲落記錄看,目前烏蘇里江水位已漲至峰值,幾天後應會回落,堤內水可自行下洩,但農民春耕時間會因此延後20多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