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吉促大馬新內閣貫徹行政透明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7日專電)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在新內閣會議上呼籲全體成員,除了必須貫徹行政透明的理念外,也必須做好準備,以儘速回應在野黨挑起的任何議題。

他昨日上午率領全體內閣成員覲見國家元首並宣誓就職後,下午3時20分至下午5時30分召開第一次新內閣會議。

納吉表示,內閣應該做好準備,面對人民的更高期望,並必須隨時謹言慎行,勿讓人民質疑誠信。

他強調重視政府行政透明度,否則很容易被在野黨抓住把柄。同時,他敦促全體內閣成員面對在野黨挑起的議題,應該迅速果斷回應。

他補充說,除了希望內閣部長為國家與人民服務外,內閣成員也必須成為團結、穩定且行動一致的團隊。

納吉的新內閣陣容平均年齡是57歲,其中以納吉的參政資歷最深,達38年;而在57位正副部長中,有24人是新面孔;其中最年輕的部長為前任首相阿布杜拉(Abdullah Ahmad Badawi)女婿凱里(Khairy Jamaluddin),今年只有37歲。

另外,新內閣成員有7位女性,而在30位部長職中平均學歷是碩士,當中有22人在海外大學畢業,創下歷屆內閣最高學歷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