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來儀:台菲應協商漁業協議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16日專電)針對台菲漁事爭議,美國CSIS資深研究員葛來儀今天表示,台菲應該透過協商找出解決方案,同時建議雙方協商漁業協議,避免類似事件重演。

菲律賓公務船9日在台菲重疊海域開火攻擊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船員洪石成中彈身亡,台菲關係陷入緊張。

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研究員葛來儀(Bonnie Glaser)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菲律賓政府已經宣示要進行調查,她希望能夠加速進行,並且就事件本身事實做成結論。

葛來儀進一步指出,如果菲律賓公務船過度使用武力,就應該要做出適當賠償。

葛來儀認為,美國與菲律賓是簽署共同防禦條約的盟友,而台灣也是美國的重要安全夥伴,美國會希望台菲雙方能夠透過協商方式,達成雙方都可以接受的解決方案。

葛來儀也強調,台北與馬尼拉應該協商漁業協議,達成協議後,未來才能避免「廣大興28號」事件重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