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教師兼行政 教部研議檢討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監察院今天針對國中小非正式教師兼任行政職務人數增加,糾正教育部。教育部晚間表示,會研議檢討相關制度。

台北市某國中外聘教練涉嫌性侵10多名國中小男學生,校方未依法通報,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委高鳳仙提案,糾正校方和台北市政府。

另外,由於該師是非正式教師,卻兼任行政職務,與學童接觸機會大增。監察院認為近年非正式教師兼行政的比率急增,教育部卻不正視問題嚴重性,一併糾正教育部。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國中小及學前教育組長邱乾國表示,代理、代課、兼任教師,原則上是不能兼任行政職務,但代理老師經教育行政機關同意,則可以兼任。

邱乾國表示,代理教師兼行政比率偏高的原因很多,包括正式教師意願不高,身體狀況不允許、家庭因素,以及偏遠、小型學校正式教師員額不足等問題,相當複雜。

邱乾國說,會仔細研究完整的糾正文,再研議改進的措施,包括修法禁止所有非正式教師兼任行政,都會進行評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