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不斷網的新裝置“磚塊”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 (美国之音電)

厄瑞克•赫爾斯曼和他在內羅畢的團隊說,他們製造了第一個特別為非洲設計的路由器。它可以使用電池,也非常堅固。

這個裝置在歐洲和美國都引起注意。才一星期的時間,赫爾斯曼的團隊已經從“啟動者”籌款網站籌集了達到預定目標一半的現金。

赫爾斯曼在柏林電腦展的演講中介紹了“磚塊”。

赫爾斯曼說: “這是我們第6代原型。它的尺寸將會縮小。它就是這麼小,而且還會更薄。”

“磚塊”可以在電源和因特網不穩的情況下為整個村子提供網絡連接。

喀麥隆博客埃爾•班達說,他這個星期在柏林首次看到這個裝置。“磚塊”引起他的注意是因為他自己的經驗。

班達說: “在喀麥隆,我的社區經常碰到停電而無法上網。我們經常遇到因特網公司因為種種原因無法提供網絡連接,所以像這樣的東西可以說是以解決非洲問題的非洲答案。”

來自德州的風險顧問詹姆斯•克拉底說,他已經買了一個“磚塊”,他認為這個裝置在發達國家也可能大受歡迎。

克拉底說: “我正在探索用於建立保健網絡和醫藥網絡的技術,能夠有一個可以連接網絡的隨身裝置,對於作為技術發展者的我來說極具價值。”

赫爾斯曼說,這個裝置可以用於各種不同網絡和電源。

他說:“遇到網絡連接發生問題時,它會轉到sim卡變成3G上網,這表示你可以直接把它拔掉,帶著它到處移動,但一路上仍然能維持網絡連接。”

赫爾斯曼告訴柏林電腦展的觀眾,只要他的公司籌到“啟動者”的目標12萬5千美元,就可以正式開始生產。
 
赫爾斯曼的公司計劃在第一個生產階段製造500到1500個“磚塊”,其中大部分將銷到非洲和印度。“磚塊”的定價大概是每個10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