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藏內部文件流出 被指洗脑煽仇

【新唐人2013年5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隋念綜合報導)日前,“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公佈了一份中共武警內部檔,該檔旨在對鎮壓藏民的武警士兵進行心理輔導,字裡行間透露出中共對西藏鎮壓的血腥程度,為達目的有意播散仇恨,扭曲道理標準的用心。

這份題目為《藏區維穩心理疏導和防護手冊(士兵版)》的中共內部檔旨在穩定駐藏武警士兵的情緒,錘煉他們的快速反應能力,以便與鎮壓行動同步展開。

該手冊有25個章節的目錄,主要是輔導武警部隊如何“緩解逐行藏區維穩任務產生的精神壓力、克服藏區維穩處置中的緊張情緒、消除長期維穩帶來的身心疲憊、面對藏獨分子的囂張氣焰、應付腦海中不時閃現處置時的殘忍情景、對待維穩中的利益得失和榮譽待遇、應對鬧事分子沖上來自己會產生不知所措的現象,以及維穩中應具備的心理狀態”等等。

當局是透過這樣的心理輔導來穩定武警士兵出現的異常情緒,以備在藏區遇到突發事件之際,隨時能採取應對和處置措施,做到萬無一失。

其中第十一條中寫道:“參與過處置阿壩縣3.16、色達縣,甘孜縣3.18打砸搶燒事件的部分官兵,腦海中可能會出現殘忍的處置場面,甚至做噩夢、說夢話……”;第十六條內容為:“有些同志一想到鬧事分子用藏刀、砍刀、石頭瘋狂襲擊的殘忍場面,就膽戰心驚,一看到穿"紅衣服"的僧侶 就高度緊張……。”

《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主任次仁措姆對《自由亞洲》表示,中國當局在這份手冊中提到在2008年對藏區抗議事件進行武力鎮壓後給部分軍官造成的心理創傷,另一方面則顯示當局屠殺示威藏人的殘暴行徑。“當局一直說藏區處於穩定階段、藏民享有幸福生活等全是欺世之言,同時也反映出,軍警對藏人的鎮壓是何等程度,因為鎮壓者本人的殘暴行為而導致自身心理受到巨大創傷。這讓人不得不對現在藏區的嚴峻狀況感到更加擔憂。”

根據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發佈的《2008年西藏人權年度報告》中指出,2008年發生在整個藏區的示威活動中,至少120名藏人被中共軍警槍殺,超過6500名藏人遭到拘捕,190人被非法宣判, 其中7人被判終身監禁,90人被判十年以上徒刑,另有多人失蹤。

“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就手冊中提及的內容予以駁斥,認為這份手冊顯示中共當局對駐藏武警灌輸仇恨思想,會使駐藏武警失去是非判斷能力,以使武警順利執行當局鎮壓指令;手冊中的內容也證實中共當局在“3.16”、“3.18”等一系列事件中對藏人的鎮壓,及向和平示威藏人開槍掃射的行為。該中心也強 調:“中共當局的錯誤治藏政策,不但傷害了藏人,同時也在那些為當局執行不人道指令的武警當中,造成了嚴重的道德危機。”

達賴喇嘛駐歐洲代表處華人事務聯絡官洛桑尼瑪向《德國之聲》表示“正是在這樣的灌輸下,駐藏軍警對藏人的鎮壓毫不留情,拉薩的八角街,順時針轉經的藏人總是迎頭碰到逆時針執勤的軍警,這些軍警根本忘記了尊重藏族的宗教傳統,因為藏人已成為他們心目中的‘戒備對象’甚至是‘敵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