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拍賣會 多幅畫作創紀錄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紐約14日法新電)為國際拍賣公司蘇富比(Sotheby’s)形容是抽象表現主義代表的一幅紐曼(Barnett Newman)畫作,今天在紐約一項充斥高價作品的拍賣會上,以創紀錄的4384萬美元價格落槌。

紐曼作品上週在蘇富比與佳士得(Christie’s)印象派和現代藝術拍賣會得到不錯的銷售成績後,他的畫作「Onement VI」初估將拍得3000萬到4000萬美元,結果今天在這項特別的當代藝術春季拍賣會上,以最高價格成交。

這個價格為紐曼創下拍賣紀錄。拍賣會也為德國畫家黎希特(Gerhard Richter)創下另一項紀錄,他的刻意失焦與照片式繪畫油畫「米蘭大教堂廣場」(Domplatz, Mailand),以3710萬美元售出。

這幅畫作也初估可拍得3000萬到4000萬美元,最終以3710萬美元的價格落槌,不只為黎希特創下紀錄,也創下目前在世藝術家的拍賣會紀錄。(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