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擔任反毒志工 法部致意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15日電)慈濟大學學生自願利用暑假期間到馬來西亞擔任「無毒有我」教育宣導種子志工,法務部常務次長蔡清祥向學生表達敬意。

慈濟大學為協助馬來西亞加強反毒宣導,召集學生到馬來西亞擔任「無毒有我」教育宣導種子志工,辦理研習課程,蔡清祥日前至研習會場向慈濟大學及自願擔任反毒教育宣導的青年志工表達敬意。

蔡清祥表示,馬來西亞雖然有嚴格的法律與宗教信仰作後盾,一樣抵擋不了毒品的侵襲,馬來西亞大學戒癮物質防制中心在今年3月間,曾指派精神醫師到台灣參訪。

蔡清祥說,當時馬來西亞的精神醫師曾表示,在馬來西亞都是由政府出資投入反毒宣導工作,台灣能有不同領域的民間人士,尤其是企業利用經營商場以及大量的志工,自發性、無怨無悔投身反毒宣導行列,非常令人欽佩,這是很值得馬來西亞學習的台灣經驗。

蔡清祥說,慈濟大學化成行動,馬上進行反毒教育宣導青年志工的培訓,以實際的行動進軍馬來西亞,這種劍及履及的行動力,令人欽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