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家屬不見特使 不要同情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5日電)「台灣人沒有做錯事,我們不要同情」,廣大興28號漁船死者洪石成女兒洪慈綪說,菲律賓不開記者會公開道歉就不見菲特使

台灣對菲律賓訂下72小時期限,外交部長林永樂與菲律賓駐華代表白熙禮一直「推敲」到今天凌晨1時,超過72小時期限才召開記者會說明。

今天一大早,洪石成家屬非常不滿,上午9時召開記者會,洪慈綪表示,72小時期限到,就該關閉協商,為什麼還要跟菲方「協議」細節,「是求他嗎?」、「台灣人有做錯什麼事嗎?」、「還要去求人家」、「自己要有尊嚴一點」。

洪慈綪強調,菲方不在台北召開國際記者會,陳述他們的公務船「做了什麼事」,向洪石成及台灣人民公開道歉,他們家要拉下鐵門,不見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理事主席培瑞斯(Amadeo Perez)。

洪慈綪說,台灣政府如果沒有做到這一點(指菲公開道歉),他們家人也不見前往慰問的公務人員。培瑞斯預訂到小琉球洪石成家中慰問家屬,並了解賠償需求,洪慈綪在接受記者私下採訪時表示,賠償的事交由國家談,他們沒有意見,他們不是拿父親的命賣錢。

「廣大興28號」9日在台菲重疊海域遭菲律賓船隻掃射,65歲的台灣船員洪石成中彈身亡,當晚確認菲律賓公務船所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