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釋照 中華電表態參與競標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5日電)中華電信公告,董事會決議參加行動寬頻業務執照競標,表達角逐4G執照的決心;台灣LTE(長期演進技術)服務預計最快在2015年商轉。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通過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4G釋照管理規則),國內電信業者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先前都已表態參與4G(第4代行動通訊系統)競標,全球互通微波存取(WiMAX)業者全球一動及威達雲端嚴陣以待,外界認為,也將吸引其他有意參與競標的新進業者。

此次NCC規劃釋出700MHz(兆赫)、900MHz、1800MHz頻段,共釋出135M頻寬,將採技術中立,單一業者取得頻寬下限10MHz、上限35MHz,若只有三家業者競標或者是頻譜使用權交易,取得上限可以拉高為45MHz。

行政院及立法院希望透過此次釋照過程,可以為國庫挹注至少新台幣350億元進帳,NCC預定今年12月前完成競標作業。

中華電信董事會率先決議參加行動寬頻業務執照競標,表達角逐4G執照的決心。

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先前在就任時表示,針對網路演進部分,網路數據量大增、數位海嘯來臨,中華電將降低網路成本,台灣今年底將釋出4G執照,未來4G將會成為重點發展,也要加速2G(第2代行動通訊系統)用戶轉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