撙節 美國防部雇員放無薪假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今天表示,為了達成9月底前的削減預算目標,國防部80萬名非軍事雇員,大多數將放11天無薪假

黑格承認他這項決定極度不受歡迎。他表示,為了達成國會要求的減支目標,又不危害國家安全,他在窮盡其他選項後,才決定放非軍事雇員無薪假

無薪假從7月8日開始放,大約是每週一天,超過60萬雇員受影響。

無薪假天數比2月發布的22天少,也比3月發布的14天少。但是許多非軍事雇員原希望黑格找到其他減支辦法。

黑格表示,不到1/5非軍事雇員免於放無薪假,其中包括部署在戰區的雇員和醫療人員。

海軍造船塢人員也豁免,因為他們放無薪假可能延誤核子艦艇的維修。

根據國會通過的自動減支,五角大廈在本會計年度必須削減約370億美元預算。(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