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撒切爾牛津大學設獎學金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倫敦13日法新電)「每日電訊報」 (Daily Telegraph)報導,英國知名牛津大學為紀念前首相撒切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將設立1億5300萬美元的獎學金信託基金給「未來領導人」。

撒切爾夫人獎學金信託基金(Margaret Thatcher Scholarship Trust),目標是提供機會給成功「克服逆境」的年輕人,使他們能夠在這所聲譽卓著的學術機構就讀。

牛津大學每年將從全球遴選10名「撒切爾學者」,遴選條件著重家庭背景不寬裕的年輕人。

撒切爾夫人於1943年10月曾在牛津大學薩默維爾學院(Somerville College)修讀化學。她在今年4月8日以87歲之齡辭世。

獎學金資助人包括前英國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美國前總統老布什(George Bush senior)、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遺孀南西(Nancy),以及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與萊斯(Condoleezza Rice)。(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