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拍賣會 李奧納多募3千萬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好萊塢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今天呼籲富裕的藝術品收藏家在紐約環保慈善拍賣會競標,他說地球命運「彷彿在我們手中」,眾收藏家撒下3330萬美元作為回應。

在佳士得公司(Christie’s)舉行的「第11個小時」(11th Hour)拍賣會,33幅藝術作品接受競標,其中許多是當代藝術家為這場拍賣會所創造、以環保為主題的作品。

拍賣所得為會前評估的2倍,其中9件作品拍出超過100萬美元的價錢,像是格羅蒂揚(Mark Grotjahn)的「無題」(Untitled)以650萬美元落槌,曾梵志的「老虎」(The Tiger)也拍出500萬美元,皆為拍賣前估價的2倍。

大多數所得將供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基金會(Leonardo DiCaprio Foundation)作為環保用途。

參與電影「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演出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表示,他的基金會「致力保護地球最後一批原始生態地區,以及棲息於這些地方的瀕絕物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