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學子練舞 尋人生方向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4日電)屏東內埔農工樂舞社以原民舞蹈在「全國學生舞蹈比賽」表現亮眼。他們歷經魔鬼訓練,甚至家庭革命,在跳舞中找到人生方向。

內埔農工在今年3月決賽中,演出「勇征」舞碼。原住民風味的舞蹈中,充分展現力與美,學生們專注、投入的神情,更讓評審留下深刻印象,得到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全區決賽高中職團體乙組民俗舞優等。

內埔農工能在各縣市競爭中脫穎而出,靠的是苦練,樂舞社社長巴純蓁說,訓練過程可以說是「魔鬼訓練」,每天被操、被罵,但想到能為校爭光,讓大家知道原住民的舞蹈,再辛苦的訓練都值得。

樂舞社二年級領隊藍少康原本讀高雄市瑞祥高中,為了尋跳舞之夢,轉學到技職體系的內埔農工,就讀原住民藝能學程,幾乎鬧出家庭革命。

藍少康說,原住民的傳統文化,需要年輕人傳承下去,跳舞讓他找到人生方向,過程雖然辛苦,但拿下大獎,證明所有的汗水都是值得的。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指出,為了振興原住民民族文化,自民國91年起訂定「補助技職校院及高級中學辦理原住民教育實施要點」,提供原住民課業輔導、補救教學等。

內埔農工的原住民藝能學程,曾應邀在國慶大典表演,每年寒暑假也到國外交流,足跡遍布歐亞。學校辦出成績,吸引許多屏東、高雄地區的原住民學子就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