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開玩笑 換掉尿尿小童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布魯塞爾13日專電)「尿尿小童」是比利時布魯塞爾象徵之一,但1名看不慣的俄羅斯藝術工作者,趁今天清早把「尿尿小童」換成自己的金身塑像「尿尿裴卓」,說只是開個玩笑。

比利時媒體報導,俄羅斯現代藝術工作者裴卓沃德金(Petro Wodkins)今早把「尿尿小童」(Manneken Pis)雕像換成1座他本人的金身塑像。大感驚訝的警方很快就過來處理。

事件發生在清晨、遊客還不多的時候,3名男子用1尊他們稱為「尿尿裴卓」的金色塑膠人像遮蓋住「尿尿小童」,人像的模樣就是裴卓本人。

裴卓一行人把水源接上「尿尿裴卓」後不久,布魯塞爾市警方很快就趕到,但裴卓已經離開現場。

裴卓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正準備打道回俄羅斯。他說,自己只是把1尊好笑的老舊雕像換成1個又新穎又美觀的人像,目的很簡單,就是讓布魯塞爾多點新鮮空氣、多點靈感,有個機會笑一笑,他認為布魯塞爾對「尿尿小童」有點瘋過頭了。

他說,「尿尿小童周邊全是紀念品店、鬆餅店、薯條店,這很恐怖,什麼都繞著尿尿小童轉,我只是想給大家看點不一樣的,更好看的、更成人的,我不是尿尿小童迷,我只是開個玩笑。」

「尿尿裴卓」已被警方取下扣押。裴卓還說,希望可以拿回來,他並不想送給警方,更不希望被拿去和「尿尿小童」的各國服飾放在一起展示。

「尿尿小童」曾被媒體評為歐洲最令人失望的知名景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