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強烈要求台州市、區二級政府信息公開

【新唐人2013年5月14日訊】2013年5月10日浙江台州討房團數十人,在市、區二級信訪接待日強烈要求市、區政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開暫行辦法》等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對經租房檔案信息向業主公開。歸還經租房

經租房業主鄭重指業,北京杭州等全國各地都已公開發文批複經租房檔案詢文件。例如北京的[京建](2012)56號文件,關於《東城區房屋管理局(關於經租房檔案查詢有關問題的請示)》的批複。

經租房檔案本來就應該公開透明,政府為了長期霸佔經租房產權,對經租 房業主設置了種種檔案信息公開的理由,說什麼經租房檔案屬「保密」檔案。當年房屋經租時善良的經租房業主相信政府,才把房屋交給政府經租,現在經租房業主連查詢自己被經租房產檔案權利都被「保密」二字拒之門外,這種缺德行為只有政府房管部門才能做得出來!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5月10日在市政府大樓門前抗議的還有台州州椒江區加止街道錦扇橋村數百民眾因政府強佔宅基地在市府門前拉橫幅,高呼「還我宅基地」口號,對市政府表達了強烈抗議。

還有台州市椒江區白雲街道羅菊芳因兒子工廠上班時,發生鍋爐爆炸因工傷死亡以十七年。兒參加工傷保險得不到國家應有的享受賠償。

還有台州市椒江區章安街道葉金娥因房屋被放火燒毀沒有破案被逼多,次赴京上訪,得不到解決。

台州市經租房追索祖屋維權團

二0一三年五月十一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