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維權人士陳雲飛郫縣遭毆打 說話困難

【新唐人2013年5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韓梅採訪報導)5月13日,中國維權人士陳雲飛在四川成都郫縣古城鎮鄰城村遭毆打,住院經CT檢查發現腦中有硬塊。

上海公民李化平告訴《新唐人》記者,陳雲飛目前在郫縣人民醫院住院部四樓神經外科住院,半邊臉仍然腫、麻木:「幾個人把他抓住,另一個人拚命打他。鼻腫了,作CT一看,腦袋裡有個硬塊,話都不能講了,腦袋老是要痛,吃不了東西,上床的話都要暈的,打得非常慘。」

他介紹,陳雲飛是在租住地住遭治保主任毆打,當時距離村派出所只有幾十米:「今天上午治保主任通過房東找他,當著陳雲飛的面,把租房的合同書撕掉,把陳雲飛趕出來,把他的東西扔到派出所。然後在外面就打他。陳雲飛講是警方指使他們打他的。」村幹部告訴陳雲飛,該村不允許他來租房。事後陳雲飛曾去派出所報警,但警方未作筆錄。

記者打通了陳雲飛的電話,但他表示太吃力、無法講話。鄰城村派出所電話無人接。

陳雲飛被打的消息在網上公佈後,當天下午即有20多位網友趕往古城鎮,據說也已有律師趕往增援。當晚9點,李化平在微博介紹:「古城派出所來了兩位警官,給被打傷的陳雲飛做筆錄。陳無法坐起來,更無法起床。也沒力氣說話。這是我們20幾個公民去派出所圍觀一小時的收穫?」

廣東隋牧青律師稱:「這是什麼世界啊,明明是被匪徒打傷,還只能向匪徒同夥控告。」

在此次被毆之前,陳雲飛剛剛因參加四川成都反對彭州PX化工項目於5月4日被成都警方強制帶走,失蹤4天後,與8日被送回成都。他透露自己被國保送至郫縣黑監獄,幾天沒有供應過正常食物。11日,失去住所的陳雲飛到鄰城村租房住,2天後即發生以上被毆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