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维权人士陈云飞郫县遭殴打 说话困难

【新唐人2013年5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韩梅采访报导)5月13日,中国维权人士陈云飞在四川成都郫县古城镇邻城村遭殴打,住院经CT检查发现脑中有硬块。

上海公民李化平告诉《新唐人》记者,陈云飞目前在郫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四楼神经外科住院,半边脸仍然肿、麻木:“几个人把他抓住,另一个人拚命打他。鼻肿了,作CT一看,脑袋里有个硬块,话都不能讲了,脑袋老是要痛,吃不了东西,上床的话都要晕的,打得非常惨。”

他介绍,陈云飞是在租住地住遭治保主任殴打,当时距离村派出所只有几十米:“今天上午治保主任通过房东找他,当着陈云飞的面,把租房的合同书撕掉,把陈云飞赶出来,把他的东西扔到派出所。然后在外面就打他。陈云飞讲是警方指使他们打他的。”村干部告诉陈云飞,该村不允许他来租房。事后陈云飞曾去派出所报警,但警方未作笔录。

记者打通了陈云飞的电话,但他表示太吃力、无法讲话。邻城村派出所电话无人接。

陈云飞被打的消息在网上公布后,当天下午即有20多位网友赶往古城镇,据说也已有律师赶往增援。当晚9点,李化平在微博介绍:“古城派出所来了两位警官,给被打伤的陈云飞做笔录。陈无法坐起来,更无法起床。也没力气说话。这是我们20几个公民去派出所围观一小时的收获?”

广东隋牧青律师称:“这是什么世界啊,明明是被匪徒打伤,还只能向匪徒同伙控告。”

在此次被殴之前,陈云飞刚刚因参加四川成都反对彭州PX化工项目于5月4日被成都警方强制带走,失踪4天后,与8日被送回成都。他透露自己被国保送至郫县黑监狱,几天没有供应过正常食物。11日,失去住所的陈云飞到邻城村租房住,2天后即发生以上被殴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