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事件 菲總統召機密會議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3日專電)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今天下午在總統府馬拉坎南宮召開「機密會議」,討論包括台灣漁船射擊事件在內的國內及國際議題。

這場會議是在當地時間2時左右於馬拉坎南宮召開,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上午也從台北趕回馬尼拉與會。

馬拉坎南宮發言人陳顯達沒有回覆外國記者的詢問簡訊,但據他傳給菲國總統府記者的簡訊,這是場「機密會議」,不會對外公開。

簡訊並稱,馬拉坎南宮今天不會就台灣漁船射擊事件發表任何聲明。

雖然如此,艾奎諾三世今天上午在家鄉丹轆省投票後,有隨行記者問及漁船事件,艾奎諾三世答覆,外交部門正與台灣對口單位保持聯繫,期讓事件不要造成反衝後果(repercussion),並稱「冷靜以對」是對雙方都有利的作法。

馬拉坎南宮今天門禁特別森嚴,記者也只能在新聞部大樓止步,無法進到總統辦公大樓所在的院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