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菲若未回應 政府應擬對策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3日電)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表示,民進黨支持要求菲國道歉、懲凶等做法,但也提醒政府應對菲方沒有回應預擬策略。

總統府日前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要求菲律賓政府為射殺台灣漁民道歉、賠償、懲凶,並應啟動漁業協議談判,向菲方下達72小時通牒,否則將祭出凍結菲勞申請等措施。

林俊憲上午召開記者會,回答媒體詢問時表示,民進黨支持要求菲國道歉、懲凶、賠償的做法,但也提醒政府,針對菲律賓如果沒有在最後通牒期限內做出回應,應預先擬定相關對策。

他說,現在不是朝野政黨相互批評的時刻,但從9日事發到11日晚間召開國安會議,政府已經延遲68小時,現在再給菲國72小時,如果明晚期限到了,菲律賓還不道歉,且政府無法進一步拿出更有效的措施,那就代表這5天以來,政府的做法完全失敗。

林俊憲說,如果菲律賓沒有給予我方滿意的回應,政府有沒有更進一步有效的處理方式?他表示,民進黨希望總統馬英九採取有效實際的行動維護國家尊嚴、保護漁民,讓漁民安心捕魚,免受生命財產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