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約旦代表與蘇科大文化交流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為形塑中華民國優質形象並深化台、約雙邊學術交流,駐約旦代表處當地時間9日應著名學府蘇妹雅公主科技大學邀請,參加一年一度國際文化日活動。

有鑑於去年代表處在蘇妹雅公主科技大學(Princess Sumaya University for Technology)舉辦台灣文化日成功,引起全校師生熱烈迴響,蘇科大今年決定擴大舉辦,邀請與學校關係密切的中華民國駐約旦代表處及日本駐約旦大使館參與,並請來自其他阿拉伯國家學生及各系學生一同參與設攤,展開文化交流

蘇科大特別保留舞台正對面的主要攤位,展示台灣一系列風情照,並懸掛古色古香美濃紙傘,成為現場最受矚目的焦點;攤位上備有特別自台灣訂購的小月餅、綠豆椪、麻糬、紹安酥及現炸甘梅薯條與春捲,另設有品茶區及刨冰區,多元且道地,呈現台灣飲食文化藝術,讓前來參觀訪賓、師生們讚不絕口,連連表示有朝一日將赴台灣旅遊。

攤位上另陳列代表處收藏之山瓷土「吉響杯」數套、傳統客家三合院模型、鐵山漆坊漆器、交趾陶劍獅及傳統手編琉璃珠鍊與造型竹筷等,吸引訪賓詢問價格;旅約留學生並於攤位現場表演書法國粹之美,前來排隊索字人潮絡繹不絕。

駐約旦代表張雲屏陪同日本大使及蘇科大校長參觀攤位,試吃台灣茶點及刨冰,並贈送他們各一套彩色串珠手環以為留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