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關懷重建 視察基地與農地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2日專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到311東日本大震災的災區宮城縣東松島市等地視察。他在航空自衛隊基地時搭上T4訓練機,並在農村駕駛耕耘機插秧。

日本媒體報導,安倍定期視察311東日本大震災災區,今天造訪311當天受海嘯侵襲的宮城縣東松島市航空自衛隊松島基地,在殉職隊員的慰靈碑前獻花,並聽取基地重建簡報。

之後,安倍還視察航空自衛隊「藍色脈衝」隊的飛行特技訓練。之後他搭上藍色脈衝的T4訓練機,顯得神采飛揚。

安倍在約500名隊員前致詞時表示,「加速災後重建是我的使命,我要帶領打造充滿希望的東北」。他還強調,藍色脈衝的英姿就是希望的象徵。

藍色脈衝小組於311大震災之後,因基地跑道和機庫等受損嚴重,於是移往福岡縣的蘆屋基地,今年3月底才重返松島基地。

安倍今天也造訪宮城縣仙台市的農家,駕駛耕耘機在震災垃圾清除完畢後的農田插秧。他對農民表示,希望大家努力,讓這塊土地的收穫比以前更興旺。

在視察災區之後,他對記者們表示,感覺重建工作正起步,政府目前面臨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協商的課題,政府會好好擬定有關農業的成長戰略並加以落實。

安倍內閣預定6月擬定經濟成長戰略,預料這將涵蓋加強農業競爭力的具體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