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長途步行打工 員警送單車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1日專電)亞利桑那州1名18歲青少年,深夜在荒郊野外獨自步行遭女警攔下盤問。女警獲知他打工錯過巴士,必須走路約14公里回家,便自掏腰包買了1台單車給他。

今年3月6日晚間約11時,鳳凰城警察局警官賽門尼克(Natalie Simonick)夜間巡邏時,發現在偏遠地區馬路旁有名青少年獨自步行,將他攔下盤問。

18歲的費里克斯(Christian Felix)對賽門尼克解釋說,在麥當勞打工結束後,錯過最後一班公車,只好步行約14公里回家。賽門尼克詢問,為何不騎腳踏車來回較為方便,費里克斯則說,從小到大從來沒騎過腳踏車。

擔任警察長達16年的賽門尼克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簡短交談後發現費里克斯是個從不闖禍的好孩子,認真誠懇的態度夠讓她非常感動,因此不但用警車送他回家,隔幾週之後,還在她先生與警局同事合力集資之下,買了一輛裝了夜燈的越野腳踏車送給他,安全頭盔與車鎖也一併贈送。

費里克斯的母親4月底打電話到警察局感謝賽門尼克,並形容她就像守護孩子人身安全的「天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