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除異端 納吉承諾當全民首相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1日專電)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在部落格撰文承諾,未來將不分宗教、種族和政治理念,希望能成為人民心目中的「全民首相」。

不過,他也表示執政黨國民陣線會提高警覺,以拒絕不利於國家的極端思想和種族主義。

他在「一個大馬」部落格上發表題為「謝謝馬來西亞!」文章中,除了感恩贏得選舉外,他也發誓將繼續努力向各種族人民宣揚中庸政策之道。

他說,本屆大馬大選是歷來最激烈的選舉,過去數週國內冒出不同意見和論點,有的令人振奮士氣,有的卻引起不滿和猜疑。

雖然如此,他認為所有人民都熱衷為了國家的未來而辯論、競選和投票,體現了大馬最大和最具挑戰性的民主程序,整體而言仍算好事。而現在選舉結束後,他呼籲全民應該為了大馬,重新走向和平與和諧的道路。

另一方面,大馬警方將傳召出席民聯舉辦的「人民之聲,聖潔之聲」領袖與出席者問話,以調查是否有違法。

警方將援引1948年煽動法令條文及和平集會法令條文,並傳召首批28人協助調查這場集會。

警方補充,由於大選結果已經出爐,因此任何人士不應藉機破壞社會秩序,同時也促請社會各階層不要發表、撰寫或提出破壞種族和諧的言論製造恐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