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削越勞 高市警破黑心醫院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1日電)高雄市刑大偵六隊今天偵破雲林一家黑心醫院,涉嫌長期剝削越勞、扣留護照及帳戶等證件,以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移送法辦。

警方指出,15名勇於指控的越勞已經安置在天主教桃園教區,生活和安全無虞。

偵六隊是在今年4月間接獲通報,指5名越南籍勞工不滿位在雲林的一家醫院違法扣留越勞的護照、帳戶和印章,還讓她們超時工作,平均每天工作13個小時,卻意思意思的給1個小時的加班費,違反勞基法,於是逃到新竹向天主教神父求助。

員警經過數月蒐證訪談,8日越區到雲林將10名越勞帶回,也將蔡姓院長和醫院附設的養護之家負責人、會計等4人一併帶回偵訊。

警方表示,已將10名越勞併同稍早逃跑的共15人,安置在桃園天主教區,確保她們生活安全無虞。

蔡姓院長和養護之家負責人等,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和就業服務法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