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永生 俄富翁打造「阿凡達」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英國媒體報導,1名俄國億萬富翁認為未來科技可以讓他僅靠全像身影(hologram)的身體存活,於是決定上傳自己的大腦,盼靠虛擬身體存活,宛如美國電影「阿凡達」。

32歲的伊茨可夫(Dmitry Itskov)成立基金會Global Future Congress,廣羅專家學者,與他一同完成這個夢想。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個基金會計劃在2015年前將大腦資訊上傳至電腦,並在未來35年內打造全像攝影的立體影像人體。

他說:「打造立體影像的人體會是最複雜的任務,不過同時也是人類進化史上最令人興奮的問題。」

這項「2045年計劃」的宣言說:「我們認為克服老化和疾病是可能的,也是必要的。同時克服人體基本上的生理和心理能力限制也非夢想。」

「2045年前將可打造人造身體,不僅僅在功能上超過現今人體,且會是個完美的形體,魅力絲毫不輸人體。」

他說:「有了完美的阿凡達,個人就能持續是社會的一部分。」

伊茨可夫認為在10年內,科技發展將允許人類透過「手術」,將人類意識轉移至機械身體。

他也希望未來能演變成不須經由手術,即可「上傳」大腦意識,讓人類活在機械身體中,原本的人體只剩軀殼。

伊茨可夫這項計劃不僅僅只針對技術問題,同時會處理長生不老所衍發的道德議題。

他說:「我們建議落實不只是打造人體的機械計劃,而是搭配整個包含觀念、價值和科技的系統,協助人類在智慧、道德、生理、心理和心靈上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