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亡妻 7旬翁建迷你泰姬瑪哈陵

【新唐人2013年5月11日訊】對已故親人表達思念之意有多種形式,今年已77歲高齡的印度退休郵遞員法伊佐爾‧哈山‧卡達利(Faizul Hasan Kadari)為紀念2011年12月過世的愛妻,花費3.8萬美元,用了16個月時間,建造了一座「迷你泰姬瑪哈陵」,因此成為當地名人。

這座「迷你泰姬瑪哈陵」是依照原版等比例縮小建造的,位於印度北方邦(Bulandshahr)勒克瑙(Lucknow)附近的布蘭德沙哈爾,佔地大約465平方公尺。

真正的泰姬瑪哈陵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蹟之一,是印度莫臥兒王朝第5代皇帝沙賈汗(Shah Jahan)為紀念他的已故皇后泰姬•瑪哈爾(Mumtaz)興建的陵墓,被譽為「完美建築」,並被世人稱為世上最大的愛情紀念碑。它由殿堂、鐘樓、尖塔、水池等構成,全部用純白色大理石打造,鑲嵌玻璃及瑪瑙。

原版泰姬瑪哈陵高約171公尺,周圍有四座40公尺高的尖塔環繞。卡達利複製的迷你泰姬瑪哈陵僅跟普通住房一般高,目前尚未完工,接下來的工程是覆蓋白色大理石表面和雕刻古蘭經文。

卡達利說:「泰姬瑪哈陵所有的,迷你版都有。完工後,迷你泰姬瑪哈陵將占地8千平方公尺,還包括一座類似原版泰姬瑪哈陵前面的花園。」

目前,卡達利已為此花費了2萬5千英鎊(約合3萬8千美元),但他計畫花費更多。以前,卡達利認為沙賈汗為亡妻建造那麼大的紀念碑極為奢侈,但卡達利的妻子一直非常喜歡泰姬瑪哈陵,直到妻子去世後,卡達利才意識到愛要比金錢重要得多。

卡達利已經將妻子的遺體埋入迷你泰姬瑪哈陵,他還希望死後能和妻子葬在一起。他說:「我已經寫好了遺囑,我死之後,我的墓地將在她的旁邊。」

相關文章
評論